鸽子坐飞机

爱发电:鸽子坐飞机(🚙走afd)
bg/gb选手|欢迎反馈和点梗

「陈萍萍×你」②

 脑洞产物,有私设,注意避雷,注意避雷。

  穿书的你×陈萍萍

  武将出身,成年后已达九品 


 

 

  “哥!”你一路小跑奔去。


  “慢点,这么急。”张辰炀向你走来,脸上却是藏不住的暖意,他顺手拢了拢你。话锋一转,继续道,“过几天我就要出兵去北齐了,你要照顾好爹娘,这次恐怕是凶多吉少。”


  “没事的哥,我相信你。”你向他大力一拍,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安慰道,“不过这也是好事,初露锋芒,等你回来时爹就是张老将军了,张将军。”

  

  皇帝阴晴不定的心情和多变的想法谁又能揣摩清楚,这次出征竟落到了张辰炀头上。你不禁吐槽,张辰炀虽是在年少一辈中较有所为,但终究缺乏经验,只怕……谁知道庆帝这次打的什么算盘。


  “哥,看招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千算万算没算到的是皇帝在张辰炀临行之前还设了一场宴,美名其曰为他送行。这是你在这个世界的第一次进宫,你害怕稍有不慎就被人拿去做文章,让心思多疑的庆帝找麻烦则时时刻刻保持警惕。


  你正想着,恰迎面碰上范闲。你知道范闲,在某种程度上说你们也算是老乡,见识过那个思想碰撞和多彩的现代世界。要不要拉拢一下他?不过得小心点皇帝,你暗自揣摩。


  “张家二小姐好,在下范闲。”他弯腰作辑道。


  “范公子。”你回礼,“久闻范公子大名,这次算是见着真人了。”


  “我读过你的《红楼》,不过准确的来说是曹先生的《红楼》。”你捕捉到范闲表情的细致变化。就像之前范闲说他是默写了曹雪芹的《红楼》,而众人皆以为他是谦虚才挂着一个曹先生的称号,几乎没有人在意他澄清过的这个事情。

  “说来也奇怪,我昨天也做过一个梦很是奇怪又让我。不知道范公子能否为我开解开解?”


  “张姑娘请讲。”


  “女扮男装的小姐读书之时与同窗三年的好友互生情愫。但终被拆散,双双相殉化蝶再逢。”


  “好一个化蝶相逢,真不愧是千古绝唱。”范闲笑道又侃道,“说不定是个相思梦,会预知着以后呢。”


  “这要是让范思哲知道,他估计也让你写成个话本子。”他继续试探道,“我也听说过类似的事。”


  “梁祝?”你打断。

   范闲和你会心一笑。“


  “别来无恙,张辰鸢。”


  “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

  入殿后,皇帝的话题转身就聊到了你身上。似是兴致大发,直接一个赐婚弄得你惊慌失措,还是和陈萍萍。进度这么快?你又带点窃喜,你想亲眼看看陈萍萍,也想看看他的点点滴滴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